终见光明。

【瑞安】暴雨将至⑤

*师生设定。安迷修老师x格瑞同学

*3p避雷,瑞→安←雷

*这篇是...是糖吧!结局HE

*校园pa并非主线

*其他人物:

雷狮:大学老师。

凯莉、紫堂幻、金:国外的酒吧老板,曾是格瑞的同学。

*每个小标题都是一首歌,我其实是来推歌的各位听一下嘛!

 

前面走这里:①②    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-Hurricane

有人说,因为没新鲜感了,所以选择分开。

如果感情是为了新鲜感而存在,那宁可不要。

“背叛”可能是感情当中最致命的,“不信任”也是。两个人之间出现了裂痕,那份忠诚和坚持被否定,骤然间疲惫席卷而来。

格瑞想,他自己也有问题,不该贸然认定自己的眼睛是对的,不该否定一直以来的信任,不该怀疑对方有些被自己忽略的忠心,不该独自离家丢下他一人,不该时隔七天毫无音讯。

更不该,在那天傍晚,与安迷修在篮球场擦肩而过。

安迷修想,他也不该逃避问题,别离和逃离并不是填补空缺的方式,他不清楚以后会怎么样,至少如果一直持续下去,对他们,亦或是对他来说,一切都太难熬了,像是他走出机场时,看着人来人往,绝望在迟钝当中渐渐显现。这种孤独不是得知末日时,一个人站在荒凉的大地上,仰望大得吓人的月亮时的孤独,而是站在像鱼一样穿梭不息的人群中间茫然四顾的孤独。或许他早就应该拨通格瑞的电话,早该说清来龙去脉,早该字字句句理清他们之间的一切关系。

更应该,在那天夜晚,拥抱住即将离家的格瑞。

感情从来都是相互的,也从来都是不公的。今天可能会因为一个人而把气撒在对方身上,明天也可能会为了安慰对方自己退后一步。今天可能会因为无法得知对方为何情绪低落,明天也可能拜托朋友帮忙问候。他们从来都是在一条线上的,却未必从来都是相视而望。

感情真的太复杂了,复杂到他们都一次次被它打败,又一次次不得不因为他折返。

因为它而折返同行。

 

他们像是陌生人一般道别,留下见底的酒杯。

凯莉站在墙角沉默不语,金盯着酒杯迟迟未动,倒是紫堂幻默默地将它们收走,在某一瞬间声波交会在零点,酒吧骤然鸦雀无声,继而安静又被满堂笑声所代替。

安迷修摇摇晃晃走出酒吧,秋季的冷气扑面而来,冷得他直哆嗦。他颤巍巍抽出一根烟,青烟缓缓升起,把眼前的路灯蒙得一片模糊。

那个站在街头抽烟的人,寂寞地坐在路灯下的人,在街巷里醉酒呕吐的人,二楼遭受家暴默默哭泣的人,长椅上拿着手机流泪的人,还有独自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自己,晚安。

晚安。

……

一向作息规律的人,突然为自己的失眠自暴自弃。安迷修拿起手机,显示屏的光太过刺眼,他眯着双眼缓了会儿,看到雷狮发来信息。

「别在那边冻成狗了,安迷修。」

安迷修纳闷,雷狮怎么知道他在哪里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居然有些愉悦地点开对话框,然后,手指却悬在键盘上一动不动。算了。接着难过占据身体每个部位。

他长呼口气,戳开置顶的格瑞,呆呆地盯着屏幕,他把对话框里的每一个部分都细细看了一遍。

格瑞最后留下的话是:我现在就过来。

他突然想起来格瑞不知道说了多少次“现在”,“现在我来找你”,“现在我在等你”,“现在你在哪里”。

现在,我在爱你。

他们固执又寡言,爱在不知不觉中成了难言之隐,安迷修在某一天决定每天晚上说一句我爱你的时候,就没了机会。

他犹豫地输入文字,就像高考选择那样地纠结,像填志愿那般复杂,像接受格瑞表白时般犹豫不决,他觉得全身发烫,快要窒息了。

终于,他发送了:

“晚安。”

同一时间,对话框里传来提示音,格瑞也在对他说:

「晚安。」

再也忍不住了,太难受了,安迷修的眼泪夺眶而出,顺着太阳穴流进冰凉的发间。

 

原来一直不愿意回头的其实是自己,一直在等,等对方先迈出那一步,因为都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,并且又失望又绝望。绝望他的言行,绝望我们只是相看一眼。

格瑞的双眼痛得睁不开,所有感情像飓风一样袭来,把躯体拉扯得体无完肤。痛,心痛。恋,眷恋。骤然间电闪雷鸣,在这秋季的天空里,闪过不寻常的光亮。

世界安静了。

回忆间,安迷修在某个雨季,顶着西服外套跑到格瑞的教学楼下,他怕格瑞没有带伞,结果格瑞搂着他的肩,撑着伞陪他回到公寓。后来他们都感冒了。他们缩在一个被窝里,唇齿间还有感冒冲剂的清苦,刚刚冲完澡的热气在他们身体间传递,格瑞的冰凉的手不自觉伸进安迷修的睡衣里,冷得安迷修直哆嗦,但是他又凑上前,和格瑞接了一个苦而甜的吻。那一次做得极其难受,他们全身沉重并且头晕脑胀,但是格瑞不想就此作罢,年轻人的欲望总是得寸进尺的,他专注且用力地进入安迷修,安迷修紧紧抱着格瑞,在他耳边间断地呻吟,享受交合处摩擦结合的快感。

 

黑夜里,暴雨将至的气息逐渐弥漫,紧接着瓢泼大雨,沿海城市的风意外的大,两个人坐在落地窗旁,透明玻璃杯雨滴不断拍打,水滴匆忙往下逃窜,聚合,滴落。

再一次,请再一次让我和你感同身受吧。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「我在想你。」



TBC 

 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