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见光明。

【风药】追风的人

 *三十题:3、花香和体香。4、候鸟的迁徙。

*半成品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风里蕴含的,是他独有的气息。

从这缕风第一次光顾森林一角时,药草饼干便嗅出了他的味道,独特并深刻。他似乎会用香气说话,彩虹出现时,药草能嗅到泥土的气息,出暖花开时,尽是甜美的味道。

直到药草嗅到郁金香的气息,幽香夹杂在暴雨将至的空气之中。乌云将最后一丝阳光吞噬,从那以后,空气中的味道再也没有回来过。那是暴雨将至的味道。

当帘卷西风时,候鸟飞过药草的庄园。明明我们从未谋面,明明我们从未相识,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要遇见“相见恨晚”的场景。

药草将花盆放在窗台上,倚着木栏期盼看到森林那边的远方:“候鸟回来时,你会不会一同回来?”

 

森林神殿的穹顶高远又神圣。窗外尽是恶灵的哀嚎,既然不渴望救赎,那就永远消失吧。风的力量柔和,却又蕴含着力挽狂澜之势。千年神树将森林之源的心脏放在新生饼干的额头上,命名为风箭手。心脏的在跳动,呼应着殿内墙上闪烁的星点绿光。这是唯一的希望了。

恶灵的确不会渴望救赎,但是有人渴望被治愈。当风箭手穿梭在森林之间时,像是剥去了记忆,只记得在变为风箭手之前,他在森林一角留下了与别处不同的香气。是郁金香的味道——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留下这样的气息。只是惦念,惦念某个清朗的下午,惦念那向日葵般的笑容。

与其说是惦念,不如说是迷恋。

毕竟郁金香的话语是永恒并纯洁的爱。

风箭手突然笑了,他紧握着弓,奔向森林深处,既然我将郁金香献给你,那我定要找到你。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,这样的追逐欲,是占有欲的前兆。

 

药草决定去寻觅郁金香,去寻觅那阵风。这成了一种夙愿。

飞行员饼干照常路过他的花店,以红糖和奶油交换鲜花和幼苗,这已是他们生活中最默契的存在。夕阳是紫色的,光霞映在店门上,飞行员爷爷能看到里面药草忙碌的身影,他跨过花草,取下挂在墙上的幼苗种子。他注意到种子就那么一袋了,花盆也少了许多。

“药草是要出门?”他接过药草递过的花盆。

“是的爷爷,想去森林中的平原圣地,寻找一种叫郁金香的花。”药草歪头笑着。

“郁金香——森林可是充溢着恶灵,这条路难啊!”

“可那是我的梦想。”药草深吸口气,那与某追逐欲相契合的情愫,在内心悄然升腾。

飞行员饼干时时挂在嘴边的梦想也不只是说说而已:“一定要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,孩子。”

这一道谢,便成了一切的开端。药草在清晨锁好店门,捧着幼苗花盆向庄园那头的森林前去。

 

当药草踏入森林时,风箭手便感受到了他的气息。是这个人了,没有错!圣洁的灵魂,还有与自己相同的追逐欲。

风箭手提早完成了任务,以最快的速度向那熟悉的气息奔去。一个经历过刀山火海的人,浅尝辄止面对所有成了最基本的要求,过于用力只会在不经意之间坠入深渊。爱是信仰,是冲破浅尝辄止的枷锁,是否坠入深渊都全然不重要了。我宁愿进入你的深渊。

溪流和岩石是考验,寒冷刺骨的溪流在入秋后静待入冰。风箭手随着信念寻去,直到夜晚,十五圆月高高挂起,药草在山谷的村庄旁,靠着百年大树稍作休息。风箭手轻微喘息地停留在树枝上,胸腔里乱撞的到底为何物,这是千年树神从未授于他的知识。他迫切希望着,希望有人能拂过他的胸膛,敲敲那扇门,问可不可以进去。

现在还不行。

药草捧着小幼苗,望着冒出山头圆月:“小幼苗,你说我要是找到了甜品森林唯一的郁金香林,风先生会不会为我驻足?他一定很喜欢郁金香吧。”

秋日夜里有些清冷,风将他鲜叶般的头发抚摸,他闭上双眼,深呼吸。前面的村庄尽是欢声笑语,篝火和歌声,追逐和打闹,药草哼起了乐调:

“我亲耳听到了那爱的交响乐,

在我的世界陷入静寂无常之前,

这是属于你和我的一曲狂想。

每一段旋律都是无尽而悠扬,

生活常将所有玩于股掌,

而你的到来却让我获得解放。

我只想与你共和那心之交响,

你是否会将我紧紧抱住从此不放?”

……

呼吸以至平稳,看来药草已经在细微虫鸣中入睡。风箭手叹口气,以风为药草建立屏障,他默默躺在药草的身旁,只是一个伸手,就可以触摸到对方,甚至可以直接将他搂进怀里。不过可惜风箭手没那么多的头脑,只是单纯地去靠近他,想去接触他,想去了解他,更想看到他只会给他的微笑。

等你醒了,我陪你去找郁金香。

 

[应该是TBC,希望有时间写下去...]

歌词来源《Symphony》

评论
热度(5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