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见光明。

碎碎念。关于《芳华》。

“每个人的心都揉碎了,又踏上一万只脚。”
小号不过平平地在口中吹响,脚尖不过柔柔地在地上停留。
我没有那个年代的记忆,没有那个岁月的蹉跎。不懂雨点在水洼上溅开的亲昵,不懂风雪割破脸颊的释然。却感觉盛送了2018一半的眼泪,湿了整只袖口。
屏幕最后一个数字是1995,我还是没有出生。
她从千疮百孔的生活里逃出来,送进破出一丝阳光的黑屋里,那双单纯与渴望的眼睛,收到的还是嘲讽与推卸,还是自私与年轻。
于是眼神变得冰冷,从刘峰离开的时候,大概心都埋进了寒土。面对你们是雪天,还不如去面对血肉模糊的温暖,大概她是那么想的,所以才那样弯眸一笑的。
是怎样的心理扭曲让林丁丁将刘峰推向乌合之众的深渊?惊愕,崩塌,虚伪,炫耀。大概是合乎常理的。只是将优越抬得更显眼,将恋者推向更深渊。
士兵来不及卸掉胯上崩掉的手榴弹,血肉飞溅在空中的瞬间,如同罂粟绽放,麻醉整颗心脏和神经末梢,将无数细胞捆绑,丢进沉重压抑的深海里。泪腺就再也没有停止分泌过。
他说他才十六,为了参军才谎报年龄。她说她算是有对象,只是配不上。
多少被欺凌的日子当作过往云烟,淹没在泳池水底,而终究在房屋崩塌的那一刻,将如释重负寄托给精神崩离。
一个不受善待的人,往往比常人更能看透善良。
她可以停止自我压迫,停止精神压抑,听着曾经最爱的交响乐,在草地当中舞出最美的舞步。没有灯光没有观众,在深夜里将空气紧握,与黑夜相拥。
是时代让生活变得面目全非,它用露骨的视线挑衅你对时间的排挤。逝去的不止是韶华,还有羞涩自私的芳华。
擦干泪捞不回沉在深海里的心脏。始终还是觉得,最平凡的,才是最幸福的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