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见光明。

【青黄】瘾[2]

【一包烟。一瓶酒。一张床。一个梦。】

黄濑说,他一直脑海中都有一个情景,就是桌子上摆着一包烟,旁边放着韩式烧酒,都没碰过。而且他也不抽烟不喝酒。他说这两样东西就像雕刻了时间的记忆一样,有着沉重的味道。

笠松嘲笑他是不是睡恍惚了说这种话。黄濑一笑了之。

黄濑记得合宿的时候,赤司总让他们早睡早起管得很严格,他也总是抱怨着。终于有一次,是合宿最后一天的前一个晚上,大家都睡沉了,他半夜醒来,走出帐篷,再次独自看到了漫天星空。在城市人看不到的景色里,黄濑只是定神仰望着,他那金色的瞳孔里只是被星星点点所充数,心里满是啧啧赞叹。夏日的夜里很凉爽,风将他的金发丝胡乱婆娑在眼前,他闭上双眼,深呼吸。

“怎么起来了?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他站在黄濑旁边,黄濑却没有看他。

黄濑嘴角泛起笑意,仍然闭着双眼,回答文不对题:“我说的吧,合宿里的夜晚是最美的,小赤司还不信。”然后有些得意地哼哼鼻子。

他抬头看了看天空,也并没有无动于衷,语气轻快:“还成。不过也不如回去做梦。”

“做什么梦?小青峰不会又在做什么稀奇古怪的梦吧。”黄濑偷笑着。

他瞥了一眼黄濑:“什么叫稀奇古怪,做梦人之常情懂不懂啊你黄濑。”

“别那么文绉绉的啦,笨蛋一样。”

“你说谁笨蛋呢。”

“我什么也没说哦!”

他转身走到烧烤柜旁边,黄濑见他一直在翻东西,并且往最底层翻。

“翻什么呢小青峰?”黄濑轻声问。

他没说话,用力把底层的东西拉了出来,然后箱子发出细微的碰撞声。

“喂小声点,一会儿得被小赤司骂……!”

“没事。”迎着透亮的星光,黄濑发现他手里是一瓶酒,并且吃惊着赤司居然没发现,一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。

黄濑拒绝着说他不会喝酒。他也只是说一点也没什么,反正衬着景色正好。

举杯邀明月,不想对影成三人。

  

哪儿来的酒劲儿?

他说,即兴而已。

不许喝多了啊。

他说,我也没喝过酒。

那你还喝。

他说,反正你也刚好在。

……

什么叫我也刚好在。

他思考了一下,说,没别的意思。

……话说你怎么不睡觉?

他说,跟你一样,睡醒了。

你怎么知道我就是睡醒了的。

他说,你很啰嗦诶。

……

好像是第二次被说很啰嗦了,黄濑这么想着。现在回忆起来觉得就像每一样,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,稀奇古怪的梦。他抬手摸了摸自己微微发干的嘴唇,就算青峰已经不再记得,他无论如何都会记得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黄濑带着醉意起身回帐篷内,青峰却拉住黄濑,在黄濑的嘴角,用他的唇,做了一次轻微的接触。轻微的,仅此而已。

或许只是一种幻觉中的错觉,他才会那么做的。黄濑想。

但那瓶酒,也剩了三分之二。

一定是那样的。黄濑想。

因为在那个时候,黄濑对他没有任何特殊的感情。

 

但他却并不知道,这不代表在那个时候之后。

 

 

青峰说,他总会觉得这张床可以延伸无数的梦来,有一个梦就是特殊的。

原本很让人思考的话从他嘴中说出来就觉得好笑了。今吉眯着眼打趣地说,绝对是春梦。青峰只好一脸嫌弃。

那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睡在了互相的隔壁,只是一个伸手,就可以将对方接触,甚至可以搂进怀里。但中二的他们,并没有想那么多的头脑,只是单纯地去与篮球共存,去挥洒汗水,去肆无忌惮,去欢笑,或是去偷偷交换一下小秘密,比如,哪个女生好像挺不错的。

青峰总会背对着他入睡,在这之前,总能听到他平稳的呼吸声。在那几天里,已经成了青峰的一种习惯。

青峰记得有一天晚上,身旁突然有了动静,在迷糊中惊醒。青峰听见身后的他叫了他一身,然后传来轻微的坐起的声音,再是脚步声,然后没了声响。

青峰伸手试探地摸了摸身后单薄的被褥,有他残留的温度,只是条件反射没有多想,他就起身跟着走了出去。

这时青峰恍惚地记起来,为什么他会醒来的时候叫着自己名字,不过这也并不稀奇,毕竟自己谁在他旁边。只是为什么好像在梦里,他也在叫自己,也只是一闪而过的画面,因此变得似曾相识。

青峰还记得他让他同自己一同喝酒,但也并不多,在困意和酒闷当中,他什么都不记得,只是记得自己拉过他的手,然后,记忆就跳过了。以至于就像梦境,他似乎看到了什么奇特的东西,所以拉了他的手引起他的注意,然后让他看,让他注视那里,换来他的笑容。

但第二天醒来,他们是面对面的,并且青峰还牵着他的手。青峰并没有急忙松开,只是很自然地放开他后拉了一下自己的被子,对着他仍然熟睡的面孔,默默说了早安。因为在那个时候,牵手这个动作并没有激起他很大的荷尔蒙反应,毕竟都是男生,而且他就在自己旁边,只是一个伸手,就可以碰到他而已。

然后那个时候,青峰并没意识到现在,他居然还想用自己的这只右手,再感受一下当时的接触。

 

他不明白为什么会那么去想。

 

 

 

【Night To Night】

青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夜里会反反复复地做梦,梦醒,睡着,又接着梦,等到早上醒来,却什么都不记得。

这让他觉得头痛。并且这样的情况连续出现了一个星期,为了睡觉,他也是折腾得挺难受的。他把麻衣的写真全部堆在一旁,部活早退,早上又迟到,整个人就像中了毒一样,却没有解毒的东西。他甚至怀疑小麻衣还能不能让他硬起来,不过应该不会影响这些地方。

桃井终于忍无可忍登门拜访,毫不顾忌地就踹开了青峰的房门,指着刚睡醒双眼空洞的青峰就是一阵抱怨,只是收到青峰的一句“你嚷嚷什么啊我有什么办法”,以失败告终。

心情糟透的青峰决定好好用自己的篮球兄弟解解忧。他回到训练球场上一直不停地跑动,然后抬手,跳跃,灌篮,重复着不同的动作。同伴高兴地以为他恢复了,其实并没有。青峰漫无目的地打着球,在某一刻他居然觉得心里闷得很,很难接受失落这个词来描绘这种感觉。他不知道为什么。

今吉反复催促青峰可以回家了,青峰抱着球,汗珠滑过眼角,他眯了一下眼,使脸上半部分的肌肉紧缩,他看着篮球馆顶部窗外,紫红色的夕阳已经深透。最终还是冲今吉摇了摇头。

他突然又不觉得疲惫。

或许的确篮球是自己最忠诚的兄弟了。

桃井也只好跟他告别,青峰只是说会早点回去的,多运动一下应该就会恢复。桃井带着担心的目光走了。只剩下青峰一个人,他迈出一步,手中的球在右手的控制下向地面砸去,然后反弹到半空,再声声落地。

他只觉得大脑是空白的,除了陪着他的篮球。

“小青峰最喜欢篮球了,所以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吧?”突然想到黄濑之前对他说的这句话,现在面对已经整理好的篮球场,看着还在滚动的篮球,点了点头。

只是你知不知道,还差点味道,黄濑。

青峰又摇了摇头,表示不明白自己在想什么。

到最后,天黑得包裹住半个世界,也只好用毛巾简易地擦了一下汗水,穿好黑色的外套,背上肩抱就走出了学校。

 

人烟稀少的街道,不知不觉已经混到了很晚,不想做公交和轨道线,于是青峰徒步回家。

他把双手放进裤袋里,深深呼吸了口气又缓缓呼出,夜里的空气带着冰凉的潮湿,会有点凉意,却觉得放松。有点像某个场景,或许只是梦里的一个场景。

抬起头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,青峰还以为是自己眼花,又低头走了几步。再次抬头身影仍然在不远处慢悠悠地走着,那个有着金发的人即使在晚上也仍是那么显眼,他抬起头看着天空,东张西望的,不像是在欣赏夜空。

青峰不紧不慢地走上去,好像是确认了但又并不吃惊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愕然的心理,只是并不放轻脚步,走到人的左手边突兀地开口道:“在看什么,黄濑?”

“等你看就我都等了好久了!”黄濑突然看向青峰,一脸胜券在握的样子,“早就看到你了啊小青峰。”

青峰愣了愣,嗤笑了:“你大晚上干嘛?而且居然在东京。”

“哪有干嘛,只是拍外景回家,好不容易拒绝了经纪人想自己回家而已,刚刚绕了帝光所以才那么晚了。”黄濑牵起嘴角看了看比自己高厘米的青峰,又看向前后。

“帝光啊?不过你还怎么着,故意要我看到你。”青峰挑眉。

“只是玩玩嘛,反正你会看见。”

“如果没看见呢?”

黄濑想了想:“没看见啊,没想过。”

哈?

 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