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见光明。

【青黄】瘾[3]

【Call You Tonight】

黄濑窝在沙发里木然地看着电视,无视了电视旁来回走着唠叨的二姐,突然她走了过来。

“凉太你倒是说句话啊,上次你也没说这次会回来。”

黄濑眨眨眼看向凉子:“姐姐我都跟你说了只是临时回来拍个景你干嘛问那么多,我回来还不好吗?”

“不是啊,”凉子在他旁边坐下双手交叉环胸一脸思考的样子,“你之前也有从神奈川回来拍过一次外景,但也没见你回来。”

黄濑翻了白眼:“记得那么清楚还那么纠结真有你的。”他微微侧过身看着这位撒娇的姐姐,“回来顺便看看中学,看看现在的东京,再看看现在的姐姐,行了吧?”

“行了行了,就知道凉太会说实话。”凉子心情舒畅地起身回房间了。

黄濑摇头笑了,有这么一个姐姐还真是头疼。一手撑着沙发看向落地窗外,繁华的早晨却显得一片寂静。黄濑拿出手机,滑动深蓝色的海滨壁纸的解锁键,时间早上九点二十四分。

他莫名又想起来昨晚和青峰离别的时候,在路口转弯处他向青峰挥动着手臂,明明之前那么刺眼的路灯光线,在那一刻突然变得黯然,以至于让他看不清青峰的脸,没有按以前上学分离时那样喊着明天见小青峰。

明天?不一定能见到啊,而且也要看他见不见。

不过为什么要明天见?

他却确认性地问了句:“小青峰?”

青峰像是没反应过来,仍然站在原地,侧着身看着黄濑的方向,也是模糊的金色,熟悉的金色:“嗯?干什么黄濑。”

“我们,多久没见了?”说出来黄濑就后悔了,他也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问。

青峰看着天空想了想,最终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“哦。”黄濑垂下之前挥动的手臂,很平静地看着不远处的青峰。他突然想起有一次练习到了很晚,然后青峰和他一起回家时,搂过他肩对他嬉笑地说了什么,路灯人群下仍能看到青峰光彩的笑容,那一瞬间的动作,现在想来却觉得有些怅然。

“小青峰……”

“那次没去送你。”青峰突然开口,“阿哲都跟我说了,好像你走的时候也不是很高兴。”

“诶?”不是很高兴?黄濑一脸诧异,想着小黑子未免也太会观察了吧,自己也没有不高兴啊。他抬手挠了挠头发,“也并不是啊,本来就没几个知道我要去。”

“不是,我是说我没去送你。”

“……”他后悔为什么是晚上看不清青峰的表情,会是怎样的?歉意,悔意还是怎样?他又突然回过神来,为什么自己会去想这些,这些不应该出现的无常规的想法,“没关系啊,反正都过了嘛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青峰仍然用平静的语气问。

“神奈川?”

“嗯。”

“最迟后天吧,最近学习和训练都加紧了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青峰背过身去,又转回来向黄濑微微抬起手示意,“走了啊,晚安。”

黄濑不明白心里有些莫名失落,看着青峰再次转过去的背影,倏然他竟然想向前迈一步做出一个动作,但他停止了,“……嗯好,晚安小青峰。”

下次见。

  

昨晚莫名其妙的想法太多了。

应该是这段时间一直都很多。

 

晚上被凉子叫去陪她逛街,黄濑也是受不了这个姐姐的撒娇也只好去了,想着也顺便看看球鞋。东京繁华的闹市区到处是吵闹声,琳琅满目的物品还有耀眼的霓虹灯,突然都不会让黄濑提起兴趣,倒是那灿红色的东京铁塔,可能是很久没看到了,就这么不远不近地仰头看着并不算刺眼的红色,衬着深蓝色的天空,脑海突然闪过一个人,惊愕地回过神,赶忙追上前面的凉子。

然后,手机突然响了。

“喂?”

“黄濑你在哪。”

“在街上,干嘛?”

“嗯……想见你。”

“哈?”黄濑停住脚步,脸部有些僵硬,“怎么了啊小青峰?”

“没,就是想见见你而已。”

黄濑看着一脸疑问的凉子,最终还是回道:“在哪儿?”

 

青峰倚着路灯,刚抬头就看到跑过来的黄濑。黄濑在他不用出慢下步伐,理着刘海气喘吁吁的走到青峰面前。青峰也不说话,一直看着黄濑。黄濑觉得异样,瞪了青峰一眼站直了身体。

“跑那么急我又没催你。”青峰带着嘲笑说着。

黄濑没好气地:“是谁说着想见我啊,我还不是不想被等太久,而且你这次居然没迟到。”

青峰挑眉,无视了他最后一句话:“最近怎么样了。”

“嗯?还行啊。”黄濑用手指挠了挠脸颊,“倒是很少回东京。而且神奈川的东西比东京的还贵!”

“我说篮球。”青峰无言。

“……你又不说清楚。”黄濑瞥了青峰一眼。

“是你脑洞大。”

“谢谢夸奖。海常有个前辈很厉害的,队友们都很棒,我突然就想跟你1on1啊小青峰。”

“没带篮球。”

“是啊可惜。明年Inter High。”

“等着输吧黄濑。”

“什么啊,还没开打呢,我可是进步了好多。”黄濑不满地看着青峰,“什么表情,干嘛好像很得意的样子。”

“得意?倒是没有。”青峰突然笑了,“期待倒是有的。”

“那当然啊,等着第一次被我打败哦小青峰。”黄濑咧嘴一笑。

“这个想想就行了。”青峰把双手放进裤袋里转身向前走去。

“都说了别得意!”黄濑跟上前。

 

 

【透明彩色的COCKTAIL】

也就那之后,他要我每次回东京都要告诉他,并且要跟他见面,聊一些关于篮球的事。至于这个“关于篮球”这四个字,我说着也似乎有些勉强。他不许我不去,就连下雨,在咖啡厅坐一会儿都好。他好像喜欢喝酒,一种透明的红色或者青色的COCKTAIL,度数并不高。

他说:“在那个时候就有点会酒了。”

哪个时候?

“赤司带我们去合宿那次。”

哦哦记起来了。

“以前周末没事的时候,会练两下篮球然后路过这家店。老板不是本地人,一开始只是给了一杯这个给我还说我应该会喜欢。”

然后后来就喜欢了。

“对啊,不过还没到瘾的程度。”

你自己都说了周末没事的时候会如果这家店了好不好。

然后他不说话了。啖口被子里色彩透明的液体,然后看向我,而那个眼神让我觉得不敢直视他。

他那靛青色的眼瞳略过空气中的任何分子看着我,感觉不止看着我的眼睛。

像是,看透了全身。我突然觉得胆怯和寒战。不得不承认,还有一层羞意。

“小青峰?”

“嗯?”

“你干嘛。”

“没。”

然后他移开了视线,低头看了我面前已经冷却的抹茶奶茶。

“还有为什么我回来都要让我见你?”我趁机问了,应该不会有什么的。

“之前不是说了吗。”

“诶?你有说过吗?”

“有啊,说了想见你。”

“……什么啊,那一次想见不就够了啊,为什么每次都要。”

“把之前错过的补回来。”

……

我突然觉得有些烦恼并且尴尬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

结果因为我这一沉默,以至于在之后的日子,我们反反复复在不同的地方约定见面,我也不再问那样的问题,只是去赴约。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一回东京就给他打电话成了一种习惯,看见他成了一种常规,见到他更是成了一种必然。心里甚至觉得会想早点回东京,想早点见到他,听他的声音,看他的样子,没有这些就觉得不自然。

平安夜,跨年夜,在这些冬天的夜晚,和他的记忆渗透进冰雪里,成为一种抹不去的定义。我们只是见面,只是说话,关于篮球,关于日常,也不会带进其他奇怪的话题,我也并不觉得别扭。

今年冬天不算太冷,口中湿润的热气呼到隔着袖子的双手上。他问我冷吗。我笑着说还行。他突然看着我沉默了,我投以疑惑的目光。

他移开视线说:“要么就穿厚点。”

“嗯?还有一个要么呢。”我挑眉。

他摇摇头:“没了。”

我嗤笑了:“被小青峰关心真是受宠若惊。”

“还行还行。”

而当时我也想这么跟他说,要么就穿厚点,要么就和你捂着手暖和一下。

当然我没有那么说。

 

那天晚上回来得早,已经是一月,姐姐还没睡。她靠在我房间门口问我:“凉太,你谈恋爱了都不告诉我。”

“哈?”我一脸惊愕,“我什么时候谈恋爱了?”

“拜托我又不是笨蛋好不。”她翻了白眼赌气地说,“你上次十月份回来就开始不对劲了,每次回东京的晚上都会出去,像是约会一样,晚上回来虽然没超过零点,但别以为我不知道啊,干嘛那么神神秘秘的。”

“有吗?不过约会啊,也不算是。”我突然反应过来,“还有我没有谈恋爱啦姐姐。”

“真的?”她挤眉弄眼。

“我干嘛骗你。”我一脸无奈的。

她好奇地眨着眼又问道:“那你都干嘛去了?”

“就见见老同学而已。”

“也不会每次都见吧!”

“就小青峰啦。”

“诶?你初中时跟你一起打篮球那个?叫什么来着,什么辉?”

我突然觉得有点好笑:“是大辉。”然后说出来自己就愣了一下,匆忙低下头。我居然会觉得紧张,那种莫名其妙的情绪,就因为我单独说了这两个字而已。

大辉?

又淡淡地笑了。

姐姐突然凑近,把我吓得后退了一步,她平静地问:“你在笑什么?”

“我笑了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没什么啦。”

“到底什么嘛凉太。”她又开始撒娇了。

“我觉得他很好笑行了吧?”我一边推着她走出房间一边说着,“好了我要睡了,晚安姐姐。”

无视她走出门后的抱怨,我执意地关上了门。然后松了口气。

大辉?

……叫起来怎么那么暧昧。

拍了拍额头清醒过来,关灯安眠。

 

初春过后的那天,我刚下轨道站,还没来得及跟他打电话,突然手机响了,是他打来的。

“喂,黄濑,那家的COCKTAIL没我要的了,换一家好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没了小青峰。”

“我昨天去看了的。”

“我说你是不是上瘾了?”

“没有啊,怎么会。”

“骗谁,别换了,就那家,IH过后再说CACKTAIL的事。”

“……是要怎样。”

“不许喝就不许喝。”

“成,不喝就不喝咯。”

……

挂断后无奈地叹口气,却突然发觉有一丝不同。但就是这种不同,让我嘴角泛起笑意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

评论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